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紅橘子無限早午餐加盟金多少錢? 》如何篩選眾多加盟品牌?這些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紅橘子無限早午餐加盟金多少錢? 》如何篩選眾多加盟品牌?這些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紅橘子無限早午餐加盟金多少錢? 》如何篩選眾多加盟品牌?這些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洗特樂自助洗衣一年賺多少?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朝正泰南洋料理一個月賺多少?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千千燒煎餃適合創業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白巷子滿杯水果茶/芝士奶蓋專門店回本快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茶水印賺錢快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圓稼嚼感奶茶專賣賺錢快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夢想不動產適合創業嗎?

難忘那張慈祥的臉 文/任絕天 又是一個夜晚,望著天上那一輪孤月,我的心緒又開始起伏。風兒亂了月影,也亂了我的心——又想起了那張臉。 難忘那張慈祥的臉!那是我外祖母的臉!多少個夜晚與她在夢中相見!多少個夜晚我從夢里驚醒,醒來腦里全是她的臉!日日夜夜!日日夜夜!如影隨形,令我無法忘卻! 難忘那張慈祥的臉!是那張臉帶給我溫暖,教會我堅強!讓我明悟人間有大愛!讓我成長為現在的任憑風吹雨打,也吹不倒、打不垮的堅強少年! 難忘那張慈祥的臉!那張沉淀了無數人間的滄桑凄涼的臉始終泛著一層神圣不可侵的光輝。這光輝永遠存在于我內心深處,指引著我向前,有了它,我無畏黑暗!再沒有什么能動搖我的心! 難忘她死前的喃喃細語!她使出渾身力氣,遲緩地把頭輕輕靠到我耳側,對我說:“孩子,你要堅強地活著……“然后她安詳地閉上臉雙眼,再也沒睜開……是的,我要堅強地活著,我要堅強地活著! 淚水潤濕了我的眼角,我想放聲大哭,但是,我不能哭泣,我要堅強,我要堅強地活著——我要帶著她的那份堅強,在人生的道路上大步邁進! 令我難忘的事 文/劉可欣 在我成長的這些年,有像沙灘上的貝殼一樣多的事,有的光彩奪目,有的黯然失色,但有一件事最令我難忘。 記得那天,媽媽帶我出去逛街。突然,我的肚子唱起了“交響樂”,我滿懷希望地看了看媽媽,媽媽好像明白了我的心思,說:“去買點吃的吧!”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便朝早已香氣撲鼻的賣公婆餅的小攤走去。 小攤前排著一條長龍般的隊伍,每個人都焦急地等著公婆餅出爐。公婆餅有小攤的三人制作:一人做,一人烤,一人賣。公婆餅終于出爐了,那香氣繚繞不絕,我不由自主的流下了口水。有一人把一元五放在了臺子上,拿了餅就走了。賣的人沒顧上收錢,便吆喝著:“下一位”。這位是一位顯得很有錢的大老板,身穿名牌西服,名牌鞋,打著一條嶄新的領帶,手上戴著幾枚戒指,眼睛卻死死盯著臺上的錢,說:“我好像給了錢。”便把手往衣袋里摸,我本以為他回掏出百元大鈔,可他卻裝有錢的樣,把手握成拳頭狀,放在一元五角上,接著手放開,大聲說:“這是我的餅錢”。說完,拿了餅頭也不回就走了。 我真沒想到,竟有人在光天化日下做如此卑劣的行徑,而且還是衣著如此光鮮之人。他不但沒有臉紅,反而大搖大擺地走。這大概就是老師說的老面皮吧。 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但依然令我難忘。每當想起這件事,我都會提醒自己,要做一個誠實的人。? 難忘的石磨 文/誠信達人 石磨,是南、北方人皆用的工具,小的一副近百斤,大的更重。磨,有人推磨、驢拉磨,沒有磨的勞作,生活就缺少一部份。 當下,磨己成為歷史,但艱辛的歲月是始終難以忘懷的回憶。我記得小時候,我爺爺、奶奶和母親每天起早貪黑推拉石磨磨豆腐。 俗話說:世上三事苦,撐船、打鐵、磨豆腐。我家祖父母和母親為了生活曾磨豆腐多年,做成的豆制品靠肩挑、手提沿周邊村莊叫賣,雖苦,但在那食品匱乏、交通不便、經濟又不富裕的年代,倒也挺受百姓喜歡,自家也有利可圖,下腳料還可以養豬。 當今,豆制品雖豐富,但比起那時的綠色、環保、衛生,不由地讓人懷念…… 難忘故鄉老水缸 文/雨林 去泰國旅游的友人告訴我,泰國人家里擺放著很多水缸,她讓我猜是干嘛用的。我猜不出來,不過倒由此想起故鄉的老水缸。如今在高樓居住的人們顯然已經習慣了便捷快速的城市生活,少有人家還備有水缸。但在鄉村,誰家不會放著幾口水缸呢。這種粗陶燒制的大肚子玩意兒,曾一度讓我童年的快樂中夾雜著些許的惆悵和無奈,也曾讓我遭遇險況,心有余悸 老家的水缸據說是在我爺爺的手里置辦下來的,它常年安坐在灶臺旁邊,仿佛一個慈祥的長者。沒有人告訴我它具體的容量,我只知道父親至少需要挑上兩擔水才能及它的腰線。暑假的時候,父母帶著哥哥去挖茶山,洗衣、做飯、挑水、喂豬這些活計便由我全部承擔了。考慮我個子矮小,父親便買了兩個紅色塑料桶,還給我做了一個小小的扁擔。從家到村中古井約有百米遠,饒是如此,大半桶水提上來,跌跌撞撞挑著和我差不多高度的水桶,一路潑灑,到家只剩下小半桶了。常常需要來回十幾次,才能勉強挑夠一天的用水。那時候,我無比羨慕在自家院子里打有水井的人家,我曾幻想著,以后一定要嫁個不用挑水的人家。 因為爺爺奶奶早逝,父母忙于在地里刨食,剛滿五周歲的我,便被送進村小結束了野孩子的撒歡生活。早早晚晚往返于近十里的山路,為了能吃上午飯,父母尋了一戶相熟人家讓我搭伙。這戶人家白天都在外干活,他們就將飯菜放置在火桶里,以保持它的溫熱,而我則會在學校午間放學時,從他家虛掩的后門進入廚房。因為個子矮小,通常我只有爬上碗櫥旁邊的水缸蓋上,才能夠得著掛在碗櫥上的筷子簍取下筷子。但是某日,因為水缸蓋沒有放置嚴實,我一腳踏空便掉進了大水缸里。幸好那水缸里的水不滿,我只是嗆了幾口水。濕透了全身,瑟瑟發抖,像只落湯雞一樣,自己爬出了水缸。不然,那會兒也沒有司馬光來砸缸,我可能直接就嗚呼哀哉了。 小時候,從未離開過故鄉。我是在家鄉懷抱中的春燕,嗷嗷待哺,不知愁是何味。如今才漸漸體味,鄉愁像一泓流泉,淡淡地漲啊漲啊,直到滿得溢了出來,縈繞在筆尖,流淌在字里行間。便是那些耳熟的字眼,也能滿滿激蕩起我胸中的柔情。故鄉,故鄉的老水缸,想必都安然地靜立著,從不曾遠去…… 難忘那只丑風箏 文/王春玲 “又是一年三月三,風箏飛滿天……”唱著這首熟悉的歌,我和兒子來到廣場上放風箏。那些五彩繽紛的風箏爭奇斗艷,有很多還融入了現代技術,有的能放出悅耳的音樂,還有的帶著閃爍的霓虹,放風箏的有青春洋溢的情侶,更多的是父母帶著孩子在放風箏。仰望天空中絢麗的風箏,我卻想起了一只丑風箏。 我出生在一個很偏遠的小村里,那個時代很多人都有重男輕女的思想,而父親卻處處寵著我,母親就常常數落他:“看你把個丫頭慣的!”父親總是笑著說:“我再慣她也沒有什么給她啊!”其實,他只是個農民,也確實給不了我榮華富貴,可他總是盡力滿足我的要求。剛上小學的時候,我在語文課本上讀到了春天放風箏,回家纏著父親要,父親也沒見過真的風箏,他就憑著道聽途說的知識加上自己的想象為我做風箏。在那個物質極為匱乏的年代,扎制風箏的材料也不好找,他就小心翼翼地用刀把筷子削成竹篾,再扎成“八卦”的形狀,然后在外面糊上從鄰居家找來的舊報紙。父親是個農民,一年到頭都在地里勞作,扎風箏畢竟不是他熟悉的活兒,失敗了,不得不一遍一遍地從頭再來。最后,家里的筷子竟然所剩無幾了。吃飯的時候,母親把父親大罵一通,他也只是嘻嘻地笑。 在春草泛綠的田野里,父親做的那只風箏終于飛上了天,風箏并不美,用筷子削成的竹篾做的支架,樣子不好看,風箏的顏色也不漂亮,那應該是我見過的最丑的風箏了,但它引來了無數小伙伴的尾隨和歡呼,因為那個春天里,它是我們村里唯一的風箏,在人們為了溫飽糾結的時候,幾乎沒有人肯費心思給孩子扎一只風箏。 多年以后,我才懂得父親扎的那只風箏比任何花花綠綠的風箏都美。天底下的父母們,有著不同的人生,有很多人無力給孩子豐富的物質,但他們的愛一點兒都不卑微。風雨幾載,流年偷換,那逝去的一河歲月已漸漸清淺,我卻依然無法忘記那只丑風箏。 >>>更多美文:好文章

撲下身子接地氣,情系群眾暖民心。新時代的黨員干部要有責任擔當和更大作為,始終要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習近平總書記告誡我們:“不求官有多大,但求無愧于民;只要心系群眾,都可以干出一番事業來。” 我們受黨教育培養多年的黨員干部,見證了黨的不斷成長與壯大,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歷經磨難、斗志彌堅,千錘百煉、更加堅強。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今天幸福生活是無數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我們要好好珍惜、努力工作,要始終保持艱苦奮斗的勁頭和銳意進取的激情,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創業上,努力做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以優異的成績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問心無愧的答卷。 身為黨員干部,我們永遠不忘初心,心中始終要裝著人民。懷著一份真情、帶著一種責任,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憂、辦群眾之所需,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調查研究,密切聯系群眾,與人民群眾同甘苦、共患難、心連心。古語云:“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與群眾接觸多了,官僚主義就會減少;與實際接觸多了,主觀主義就會減少;與民情接觸多了,形式主義就會減少。坐在同一條板凳上,才縮短了心與心的距離;站在農民的田間地頭,收獲的才不只是建議。“腳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政之所興在順民心,政之所廢在逆民心。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青山處處埋忠骨,一腔熱血灑高原”的模范共產黨員孔繁森用生命書寫了共產黨人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新篇章,為我們新時期黨員領導干部樹立了光輝榜樣。他的最高境界就是愛人民。他有一顆赤誠的報國心,汗水灑齊魯呀,雪域立功勛!甘為孺子牛,默默苦耕耘。都說是愚公移山不畏難,怎比他知難而進,勇挑重擔的共產黨人! 作為一名黨員,要始終與人民站在一起、永遠不要忘了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心里時刻想著人民、緊密團結人民,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站穩人民立場、樹牢人民觀點,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這樣我們活著才有幸福感,才能永立潮頭,永遠走在時代前列。雷鋒同志22年的人生充滿了幸福感,他說:“什么是幸福?為人民服務就是最大的幸福。”我們黨員干部生活在新時代,比起過去艱苦的生活要好很多,現在的日子越過越紅火、越過越滿足、越過越幸福。我們應該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偉大的黨、偉大的祖國、偉大的人民,讓我們過上好日子。我們現在還有什么不能放下的呢,苦難的歲月都能挺過來了,還有比起珍貴的人生不能拋棄的東西嗎! 歷史的長河奔騰不息,我們黨走過了100年的光輝歷程,執政了72年,黨和政府始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黨的根本宗旨,將“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厚植在我們每一位黨員心中,凝聚起全體中國人民的發展共識,促進了我國經濟騰飛,位居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實踐證明,我們的祖國能夠取得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這充分說明沒有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沒有廣大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忠誠的共產黨員及黨的領導干部殫精竭慮、鞠躬盡瘁地為人民謀幸福,就不會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更不會有今天中國人的一張張幸福的笑臉。 人民幸福就是黨員干部的幸福。黨員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好才是真的好,人民興才是真的興,人民的幸福才是我們的幸福。我國改革總設計師鄧小平說過:“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我們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政黨,無論干革命、搞建設、抓改革,都是為了讓人民過上幸福生活。十九大報告指出,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要實現這一目標,需要廣大黨員干部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放在心上,牢固樹立“全心全民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心中時刻裝著群眾,用實際行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面對浩浩蕩蕩的時代潮流,面對人民群眾過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我們不能有絲毫自滿、不能有絲毫懈怠,必須再接再厲、一往無前。”既然我們作出了光榮的選擇,那么我們就要義不容辭地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奮斗終身。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綠色,是生命的象征;綠色,是人生的主題顏色。而國防綠和郵電綠的最佳組合,成就了劉丹和孫雪松兩人恒久的愛情,也成就了他們的事業。 初識劉丹,是在三年前的初夏。那天,我帶著簽好名字的幾本詩集,來到離家較近的大屯鎮郵局,一位身著郵電綠服裝的女營業員接待了我。她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盯著我信封上填寫的地址好奇地問:“你家住拉洛小區嗎?我怎么不認識你?”這一問讓我愣了一下,便笑著回答,是啊!難道你家也在這個小區嗎?她也微笑著說:“對,我叫劉丹,我媽媽家就是原來的拉洛屯,現在回遷到拉洛小區了。哦,原來我們竟是生長在同一個村莊的人。” 因為經常來這個郵局寄郵件,我與劉丹也就熟識了起來,交流中得知她的愛人也是軍人,我們竟然同是軍嫂! 劉丹18歲參加工作就在這個小鎮郵局,從最初的儲蓄員做起到現在的投遞部主任,一晃在這個小鎮上的郵局已經工作了18年。 剛參加工作時,她家還住在鄉下。那時,她每天騎自行車,往返在五六公里的鄉路上,風雨不誤。一位嬌柔身材的小女子,做起工作來卻是一絲不茍,巾幗不讓須眉,業績十分突出,陸續被評為優秀營業員、市局優秀工作者。 經人介紹,2005年她與愛人孫雪松相識。巧合的是,兩人一個是身著郵電綠,一個是身著國防綠。就這樣,一份綠色情緣使他們深深地相愛。孫雪松駐守在吉林市,兩人的異地戀兩地情,就靠長長的電波牽絆著。從相識到結婚,三年的時間里,他們見面的次數屈指可數,即便是相聚也是來去匆匆。 可是,距離并沒有影響到她們與日俱增的情感。直到訂下婚期,她才請下一個月的婚假,終于能和愛人朝朝暮暮度過一個美好的蜜月。 她愛人孫雪松的老家在黑龍江農村,婆婆身體弱,劉丹心疼婆婆,就接公婆到長春生活;有父母在身邊,兩個人也能安心做各自的事業。作為軍嫂,劉丹從來沒有因為家里的事情而影響自己的工作。2014年,劉丹被提升為投遞部主任,這在全市17個投遞部中,她是唯一的女性投遞部主任。 最令人敬佩的是,善良的劉丹在每周僅休一天的時間里,還擠出空來去長春市社會福利院做公益慈善事業,給孤寡老人送去關愛。 她說,那里有兩位老奶奶都已是年近90歲,她們都無兒無女。自從她經常來福利院后,就和這里的兩位老奶奶以及其他老人相處的像親人一樣,幾天不來就很牽掛福利院的老人。她陪她們說說話,有時還給老人洗澡,喂飯。院里的老人要是幾日不見劉丹,電話就會打過來。她還自己掏錢為老人們買二胡和一些生活用品。這些都已成為她工作以外、生活之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盧梭說過:“善良的行為有一種好處,就是使人的靈魂變得更高尚了,并且使她可以做出更美好的行為。”劉丹正是這樣一位靈魂高尚、行為美好的女子,因此她不僅事業成功,還擁有了美滿的家庭。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湛江,祖國大陸最南端! 億萬年來,在海洋與大陸最深情的吻合處,湛江像一枝待放的花蕾,在版圖上用力地朝南伸展,似要吸足海洋的浩氣而后等待有一天盡情地綻放! 我無數次地去過湛江,所以我愛她;也因為愛她,我無數次地再去湛江! 湛江的大地總是那么長年嫩綠,沒有秋的蕭瑟也無冬的凋敝。當列車穿過長長短短的無數山洞之后,當窗外飛過廣西大地上那些總是突兀而起筍峰,當廣袤無垠的田野鋪展在我眼前的時刻,隨車的播音員總是告訴旅客,列車已經駛入湛江。于是,無論那一次,我總把眼珠貼近車窗玻璃,專注地看著從窗外閃過的豐收的莊稼,肥壯的牛群和不斷發展壯大的城鎮。我當然也無數次念盼,湛江,何時才會有直如劃線的高鐵,能讓我來去更為便捷。 每一次,當我看到那些幸福得胡須垂地的榕樹,滿身紋花的海棗和高入云端的大王椰,我總要久別重逢般地默念:到了,湛江! 湛江的天是深透的藍,藍得讓人能看透遠無邊際、深無底地的太空,藍得云絲像在海里的游魚,藍得飛機像是滾過綠毯的銀幣,藍得晚霞像是翠玉里呈現的巧色! 藍天呼應大地,這是自然環境教人的鐵理,湛江自不例外。面朝南海的湛江,有足夠的海洋資源,建在這里的廣東海洋大學當然能用理性的數據為此作證,而我最喜歡早晨站在熱鬧非凡的海產碼頭,讀那經一夜勞碌之后趕回魚港碼頭的漁船,讀那從漁船上源源不斷卸下的海鮮運往一墻之隔的市場,讀那漁民臉上掛著的豐收喜悅。 目睹那些能溜的海產,能跳的海產,能爬的海產,目睹那些臉色被陽光染得紅黑的男女漁民,面對那些聽不清的市場交易聲和交易成功之后的笑顏,在嘆服海的無私、浩瀚與富有的同時,我開始明白,湛江是天下的福地!因為世界上靠海謀生者不計其數,靠地謀生者亦不計其數,但像湛江這樣,腹懷廣袤而肥沃的土地,面朝浩瀚無際的海洋者的確稀若珍奇。因而,很可能是因為良田肥地的護養而沒有過度的捕撈,使海洋始終保持著那樣碧綠和富有;而土地也因為海洋的分擔而沒有過度開發,保持了那種蔥郁。還許正是因為水和土的厚愛,在湛江看不到高高的煙囪吐出滾滾濃煙與云朵爭奪藍藍的天空,因而沒有人議論“PM2·5”。由此,我深悟并堅信,藍藍的天空是碧海的折射,更是綠地的映照! 為了這方綠地,湛江人不惜代價地在城市中放置了大大小又各具特色的綠地。不說聞名遐邇的湖光巖、觀海長廊、海濱公園和東海島,也不說紅樹林、寸金橋公園、螺崗小鎮和孔子廟……既使名不見經卷的漁港公園和綠塘河濕地公園也讓我每次都流連忘返。 坐落在城區海濱的漁港公園,掩映在茂密的南方植物林里,多棟古老的漁民建筑還浮現著靠海謀生的原型生活,不大的廣場上一座在大海中搏斗的漁船雕塑昂首前行,公園里從早到晚總是游人密擠。這絕不是因為公園有什么豪華的建筑,而是因為這里有與鬧市緊銜綠地,而綠地又連著綿延數里的海灘,站在成排成列的椰樹下,視線越過沙灘就能看到祖國南海的軍港,聽到那響徹天空,威震海平面的軍艦汽笛,還能看到高樓大廈般的軍艦緩緩進出港灣。于是,本地人要來,外地人要來,大人要來,小孩要來,無論是晨曦如金的早晨還是晚霞燦爛的傍晚,站在漁港公園總有目不暇接的美女豐盈和兒童放飛風箏的驚喜,滿目都是生機無窮,風光無限! 與漁港公園相比,綠塘河濕地公園完全是當地居民的休閑之地。綠塘河公園里幾乎沒有一絲裸露的地皮,除了被刻上文字而有意放置在公園的那些火山石之外,地表全部蓋了高大的喬木、矮小的灌木以及小草和苔蘚。公園里由火山巖切片鋪就的步道和現代自行車跑道一直延伸在林蔭深處。從早到晚,到處都是跑步、甩手、踢腿、打太極、拉琴唱歌的老少男女。流過濕地公園的綠塘河本是城中的污水溝,而這條被保護得清沏透明的小河,卻在小橋下茂密的草叢里藏養著大大小小的魚群,一到水落石出,站在小石橋上就能看到扭動的魚群將不夠容身的水面攪動得有如風吹綢緞。從沒有看到有人在這里喂魚,也從沒見人在這里捕魚,一切都屬于自然。于是,我懷疑這些魚是來自堤內的荷塘,因為荷塘里的魚常在大雨來臨前聚成圓傘一樣的圖形,在我的想象中,那些盡情跳高的魚兒很可能飛出堤外落進小河。 綠塘河濕地公園里的花像是醉了酒,四季都那么興奮;興奮得沒有時令的區別,無論春夏秋冬,安靜的小草,蓬勃的灌木叢和高大的喬木,總不缺少一樹樹鮮花!如果看到一棵沒有開花的樹,那樹上一定掛滿了果實,比如荷包一樣的木瓜、月芽一樣的橡膠和大如水桶的榴蓮……難怪公園附近就生活著生態養殖蜂的師傅和生態養雞的農民。 世上沒有一個數學公式能準確地計算得出人的幸福,但感覺的比較可以獲得各自的認知。到了冬天我總去湛江,湛江的鮮花祛除了冬天的寒意,而把春天拉得很長很長,直到與第二年春天完美地對接。在湛江過年,花市是最熱鬧的地方,無花不有,無家不花!大到一車裝一缽花樹,小到一籃裝幾個花種。湛江臘月的花市和年畫緊緊連在一起,鮮花如同年畫一樣,是祈盼的吉祥,是高尚的裝點,是生活的希望! 不要以為冬天溫暖的湛江到夏天會熱得難受,獨特的海洋氣候,使夏天的高溫似乎從湛江繞道而過,奔向了別的“火爐”;而湛江沿街到處都有靜如神佛的棋手,在垂著長胡子的榕樹下或“將軍”或“跳馬”。似乎是背后肥沃無垠的大地養育了他們平實的心靈,也似乎是面前浩闊銀亮的沙灘養育了他們開闊的胸襟,他們的生活總像無爭無欺,總是一種令人羨慕的泰然! 如此的自然與人文總是誕生誠實與善良!湛江遇到歷史上最大一次臺風那年,我正好有了親身的經歷。臺風過后的早晨,走過滿街被臺風掀翻的汽車,走過滿街被臺風連根拔起的大樹,走過滿街被臺風扯下的廣告牌,我去感受我從沒有見過的臺風造成的災難。也許是湛江人已經習慣,這時候他們每個人似乎都成了無需人組織的志愿者。 一位老婆婆坐在一棵樹干上守著人行道中一口被枝葉遮蓋的下水洞,她不厭其煩地告訴所有的過路人:這里要小心,千萬不能踏空掉到洞里去! 一位騎著摩托的中年女人見我站在公交站臺上,她特地拐過來認真地告訴我:大樹阻斷了前面的街道,公交臨時改道了,不要再等。 一位保安在街邊一直朝前行走了很遠,在已經完全不屬于他保安范圍的地方,把每一個下水道鐵蓋上淤積的雜物細心地扒開…… 他們不圖任何名利,全是善心和本能的顯現。災難來臨后最能看出人心,因此我曾在內心里無數次地對湛江人起敬! 因為對湛江之愛,我渴盼湛江離我更近,然而,大地無法搬移,海洋無法搬移,只有等待交通更為便利。如今,當第一輛頭如魚首的和諧號高速列車徐徐駛入湛江西站,當湛江人以興奮的姿態步入第一輛高鐵車內,時代的飛輪已經告訴我們:隨著廣湛高鐵的首營和未來多條高鐵的開通,湛江,這枝生長在祖國大陸最南端的花蕾,必將為高鐵時代盡情地綻放!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F15VE55CCE15TSWDEF5


Jiamose加摩仕好經營嗎?
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一年賺多少? 》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您的創業夢想更接近現實桂香坊冰糖醬滷味好經營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成功的理想選擇焗の飽義式平價料理適合加盟嗎? 》餐飲加盟創業首選:吉食達餐飲集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4jwauhts 的頭像
    4jwauhts

    李星宇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4jwau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